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
南華大學 回首頁 English

系所簡介
 

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成立於1998年,隸屬於社會科學院,為南華大學較早創設且具傳統的學系之一。本系教育目標為「培育熟悉國際事務也兼具企業工作所需實務應用能力的人才」,為國內首先在大學部開設國際(含大陸)事務與企業實務跨領域課程之大學系所,目前有自美、英、德、日等國與國內各知名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之專任助理教授以上教師10名。

 
 
課程與班制
 

本系學士班課程依據國家政策發展方向及企業全球布局人才需求所設計,核心課程提供國際政治經濟、國際財經貿易的基礎理論知識,以豐富國際事務涵養為目的;專業選修分為國際政經與貿易、公共事務與管理、企業實務與公關三大主軸學程,著重跨領域和職場實務能力的培養。
 
學士班招生分成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不分組、外交與國際事務組、公共事務與管理組三個組別,招收對國際與公共事務有興趣、對多元文化接受度高且具良好溝通協調能力特質之學生;碩士班設有亞太、公共政策、歐洲三個研究碩士班,提供大學部直升碩士之五年一貫學程及在職社會人士進修

 
 

海外學習與職場體驗

 
為訓練學生成為「獨立自主且具備國際移動力」的國際事務人才,本系提供豐富的海外學習及職場體驗機會,學生可運用海外獎勵金赴國外交換或學習,亦可至企業、政府單位或NGO體驗藉以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增廣見聞,同時使其瞭解職場環境與能力要求,及早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強化就業競爭力。

 

 

學術活動與職涯發展

 

本系積極推動國際事務之教學與研究,除定期舉辦國際文化講座、外交時事論壇和國際學術研討會外,亦出版有「國際及公共事務」學術期刊,並與海內外學術團體進行聯繫與交流,冀以促進國人對國際事務之認識與關注。
 
學士班畢業後可繼續攻讀研究所,取得碩博士學位,於學界謀求教研工作,亦可從事國貿/人資/企劃行銷/金融保險/台商駐外廠務(起薪1.6倍)/新聞媒體/政治公關等行業,或參加高普考/外交特考/警察特考/司法特考等國家考試,進入各級政府機關擔任公職。

 

設備與設施

本系使用之大型教室均備有玻璃白板、可移動式連排課桌椅、單槍投影機、影音播放設施、麥克風系統、多功能數位教學平台以及空調設備




本系三間功能教室內置:桌上型電腦或筆電、觸控式86吋多功能教學螢幕、無線及有線網路、會議桌椅、玻璃白板、單槍投影機、影音播放設備、麥克風系統、印表機,以滿足同學學習或讀書之需求。







本系IG社群 行事曆

2020.09.23期初大會-返校日